多功能枸杞

枸杞茶是最常見的養生茶療之一,在中國傳統醫學中,被認為是一種滋養肝腎、健腎補腎的中藥材,而且具清熱解毒、增強免疫力等功效。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枸杞具清熱解毒、滋養肝腎、補腎益氣的功效。在《易經》中,枸杞被認為是肝腎之養,能夠增強肝腎的功能,幫助體內氣血運行、促進新陳代謝。現代科學研究中,枸杞含有大量維他命、礦物質、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能夠幫助體內氣血運行、促進新陳代謝、提高免疫力;有研究更證實枸杞能明顯改善眼乾情況。

枸杞歸肝經,在五行學說中跟春天一樣屬木,因此很適合春天飲用。枸杞茶不但可以幫助提升精神,還可以幫助預防疾病,滋養身體。配合不同材料能發揮枸杞的不同功能,相得益彰︰

‧枸杞配菊花︰能清肝明目、紓緩眼睛疲勞、改善因肝血不足、腎陰虧虛所引起的視物昏花。

‧枸杞配桂圓︰有安神作用,有助入眠。

‧枸杞配紅棗︰能補氣益血,對女士經後調養尤佳。

‧枸杞配淮山︰能保健肝腎、補陰生津、固腎益精。

‧枸杞配玫瑰︰能提升免疫力、延緩衰老。

注意︰枸杞具滋補功效,不適合感冒、氣滯痰多、腹瀉患者食用。
Back to blog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