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過年清單

今年農曆新年來得特別早,聖誕布置才剛除下來,還不夠一個月便是兔年。相信大家心中總有一張準備過年的清單,換新鈔、大掃除、買新衣裳不在話下,當然還要準備過節食品。大部分全盒多數會放入各式各樣的糖果零食,但近年更多人關注健康,我今年也準備了一個健康版本,以杏仁、合桃、焗腰果、藍莓乾、小魚乾為主的全盒來招呼親友,最重要是避免兒子吃過多零食。

親友到訪時還要準備茶水,簡單沖泡一壺菊花枸杞茶即可。此茶清肝明目,老少咸宜,特別適合春季飲用,味道清香,菊花泡開配紅色枸杞,令人賞心悅目,簡單又不失大體。如果怕吃太多賀年糕點油膩,則可飲用大麥茶消滯去積,還可降膽固醇。

菊花味甘、苦,性微寒,歸肺、肝經,能疏風清熱、解毒消腫、清肝明目、平抑肝陽。

枸杞味甘,性平,歸肝、腎經,可養肝明目、滋補肝腎、潤肺補氣。能益精血、明目、預防視力模糊減退。

大麥味甘,性平、歸脾、胃經,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「大麥有去食療脹、消積進食、平胃止渴、消暑除熱、益氣調中、寬胸大氣、補虛劣、壯血脈、益顏色、實五臟、化穀食之功。」
Back to blog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