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身抗流感

這幾天氣溫驟降,搭車時車廂內的咳聲和擤鼻涕聲猶如交響樂,大人小朋友也不能倖免。更不幸的是,近日接二連三有幼童因為流感併發症而死亡。

小朋友抵抗力弱,最易中招,我四歲的兒子有兩位好朋友也不例外,一個患上甲型流感併發肺炎;另一個則患上乙型流感,高燒42度不退,入院時除了神志不清之外還抽搐打冷顫,家長肯定擔心不已。還好,兩位小朋友現已康復出院。

天氣忽冷忽熱,為了增強免疫力,最重要是多攝取維他命C。在最近這個非常時期,我還會特意用黃耆(黃芪)焗茶,配以紅棗和枸杞,跟兒子一起飲用,同抗流感。

黃耆並非矜貴藥材,一般藥材店都能找到,而且價廉物美。$20一両已切片的黃耆,每次三至五片,已足夠六次分量。沖水洗淨,用保溫杯加熱水焗15分鐘即可,十分方便。

黃耆性溫,含多醣、多種胺基酸、微量元素和葉酸等,能增強體質提升免疫力,補氣升陽,對易感冒和身體虛弱者尤佳。但要注意,孕婦、高血壓或身體不適人士不宜飲用。

養生茶主治未病和調養作用,固本培元。若真的患病,還是建議找醫生配合適當治療。
Back to blog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.